看有颗栗子

这个世界约好一起逛

 

如何捕捉一只野生金主 04

非典型性金主ABO  请勿上升

把傻白甜金主调教成霸道总裁

前文:01 02 03

04

易烊千玺安顿好自家小奶猫二十,这才想起来还往家领了一个大活人。他平常教育猫猫狗狗说顺了嘴,刚进屋那段话明里暗里占了人好多口头便宜,心里这么一琢磨也觉得不太对劲,脸上还带着笑就急着开嗓喊:“王俊凯——”

没人应他。

唉,又因为这些小家伙冷落客人了。

易烊千玺吐吐舌头,看了眼已经眯缝着眼趴下的二十,起身把客厅流光溢彩的大吊灯关了。路过楼梯的时候他从下往上看,二楼的房间都关着门,想着王俊凯也不会如此冒失先进房间里,便继续往厨房方向走。刚走两步,就听一阵水冲的声音,向来无人光顾的厨房破天荒亮起暖白色的灯光。

难得看到这种景象,易烊千玺步子一迟疑,就被王俊凯占了主动权。脱了外套、袖子挽到手臂、还系着HelloKitty围裙的小明星扶着餐厅的玻璃移门先发制人,气势依旧高他一大截:“忙完了?”

易烊千玺点头,刚想问他怎么到这儿来了,王俊凯却很快转身回去了,易烊千玺一句话梗在喉头,只得跟着进去。

餐厅的桌上铺了浅色的餐垫,上面放了一盘摆成艺术品的苹果片,两根银亮的水果叉对称着搁在盘子边沿。王俊凯背对着他,正在清洗砧板,围裙粉色的带子扎在他的腰间,连蝴蝶结都打得规整好看。让砧板和水果刀各自到了该去的地方之后,不知还从哪儿摸出一块抹布,把流理台仔仔细细擦了,严格要求不留一丝水渍。

生活上的半个白痴看王俊凯行云流水般的动作,很是震惊:“王俊凯,你是处女座吗?”他以为王俊凯会是个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大少爷,结果王俊凯竟然把切个水果都这么细致,不知不觉,就把心里的话说出来了。

王俊凯一边解背后的围裙带一边侧过脸来看他,没有一丝被唐突的惊讶,语气还是那种轻松自然的:“怎么,你也是吗?”

“不……不是……”易烊千玺反应过来自己刚脱口而出什么话,有些窘迫地摆手。

“那你是什么?”王俊凯不依不饶。

“射手座……”

“哦——射手座。”

王俊凯拖着微妙的长音,让易烊千玺涨红了脸:“我错了,以后不提处女座了。”

王俊凯说:“别啊,颜控才能看在我脸的份上不和我这个洁癖计较嘛。”

虽然标签化人家的确不好,但是易烊千玺的确有点看脸的毛病,被王俊凯这样说了也无法理直气壮地反驳。王俊凯说话间把围裙解下来搭在椅背上,靠在流理台边相当随意地耙了耙头发,就这么简单的动作都光芒万丈。宽肩窄臀、蜂腰长腿,身材让人哗哗流口水,再看那模特身材的人回过头来,巴掌大小的脸再加精致五官,往实力派发展真是屈了才了。

易烊千玺被噎了一下,赶紧岔开话题:“这些东西你都哪里变出来的?”

浅亚麻色印着植物叶脉的棉布餐垫、水滴形的陶瓷盘、精致小巧的水果叉……他都没见过。只有苹果他大概知道来路,前几天老爹派人送来的,他随手拎到了冰箱边上,可也没想到它们能变成现在这种被切得飞薄,最后摆成螺旋几何图形的样子。

“在你这儿,柜子比冰箱丰富。”王俊凯似笑非笑地道。

易烊千玺也不得不赞同地点头,拿起叉子观察那盘苹果,左看右看不知道从哪儿下手,好像拿了哪一片,都是对这个艺术品毁灭性的伤害。

王俊凯看出来他的迟疑,直接一叉子叉起三片,递他嘴边候着,还目光灼灼地盯着他的脸。

易烊千玺叉子还悬在水果盘上,被他那双勾魂摄魄的大眼睛盯着,只得先把推辞的话和苹果一起张嘴吃了,嚼着苹果没话找话道:“你一个明星,还会做这些啊……”

王俊凯放下叉子,露出一个完美无瑕的笑容:“生计所迫。像我这样的,当然得想些法子养活自己。”

他这话有歧义,明明是公子哥大学四年受不了食堂饭菜自己动手,在易烊千玺耳朵里就成了贫苦少年苦练厨艺节约开支;虽说都是被逼无奈,可在听的人那儿效果是绝不一样的。

“所以你才要我包养你……”易烊千玺被引诱着做了错误联想。他又叉了几片苹果,甘甜的汁水溢于唇舌,比冰淇淋的甜清新许多。于是想到如果不是王俊凯,他可能会到苹果烂了才想起来它的存在,便对王俊凯少了几分别扭,多了几分亲近。

王俊凯顺着他的话往下说,脸上的表情还是平静的:“我知道包养很不好,但是我孤身打拼,为了演员梦和家里都断绝关系了……”这话是真的,励志的语气是假的。

他的习惯是不提自己的背景,毕竟在这个圈子里什么东西都容易被人拿来做文章,伪装成一个普普通通的追梦少年没什么不好。因为这种人设娱乐圈里都用滥了,既做不了加分项让人眼前一亮,也不至于被有心人拎出来多加评论,王俊凯自己都对着话筒说过两次——不过这次不太一样,易烊千玺看起来很吃这套。

“追求梦想的路总是遍布荆棘。”易烊千玺搁下水果叉,长长叹了口气,眼神飘啊飘啊,定在厨房的抽油烟机上,又失了焦点。

王俊凯不知道谈话的风格怎么突然发生了变化,看着面前陷入自己思绪的人,张了张嘴,还是把话咽了下去。

“真的,我理解你,”易烊千玺回过神来,一把攥住了王俊凯还拿着水果叉的右手,“一开始我以为你也是体验生活的大少爷,再加上你的表现又太有攻击性了,我对你的态度不够认真。”

“嗯……”

“但是!原来我们是一类人!”易烊千玺抓着他的手,激动难以自抑地摇了摇,“我家老头子一直反对我开舞社!就算我听他的出国念了大学,他还是反悔非要我继承公司!管公司有什么好的啊我学了这么几年还是不能理解……”

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忿忿不平地嘀咕,转又眼睛亮闪闪地盯着他,第一次出现了后悔的心理活动。

他听陈棋星日夜念叨这个远洋空降的大boss,以为也是个狠角色,毕竟几次在晚会典礼上看见,易烊千玺都是一副高冷淡漠,对人爱答不理的样子,他被陈棋星赶着赴约之前也是做了会儿准备的。结果一晚上下来,饶他也实在看不出易烊千玺的城府在哪里,还大意轻敌做了些冲动的事。被人盯梢,一时脑热提了包养;三番两次用轻佻的话做试探;还忍着洁癖非要带人去吃苍蝇馆子……每句话出口都想着远洋老总也该懂些江湖规矩,不至于那么傻白甜,结果事情之后的发展都出乎自己意料。被领着带回了家,现在还听起了他追梦的私隐心情……

除了这些,当他看到易烊千玺盯着他的眼神之后,那颗使坏多年的心终于小小痛了一下。

“我一定努力包养你,让你实现你的梦想!”

那种眼神他见过。高二那年任职于卫生局风光无限的三姨父在饭局后,趁着没人注意,攥着他的手对他说:小凯啊,其实我觉得你可以当一个诗人。

当时他还没说自己的想法是放弃那些大人眼里正经体面的行业,搅进娱乐圈的混水里;不过三姨父的提议也可以说是十分“离经叛道”了,他想着大概是高一时候无聊写的几首诗让老人产生了误会,以为自己也有一颗文学青年的心。至于三姨父跟他建议的原因他猜得八九不离十,未能完成的梦想总希望有人能够继承。

最后他说自己要当演员,三姨父虽然失望,却也是最支持的一个。临别之际三姨丈还冒着被暴露的风险,把他用多年私房钱自费出的诗集送给了王俊凯,扉页是一句他最得意的创作“为梦想燃烧灵魂的人们啊,你们的利剑就是勇气”,王俊凯草草翻了翻,无奈的想,老人当初的弃文从医是正确的。虽然诗不怎么样,老人的那个眼神却一直留在了心里,王俊凯对自己不太容易有的东西总是记忆深刻。

现在他在易烊千玺身上,又看到了同样的眼神,他突然又想到了陈书阳给他发的那张照片,易烊千玺跳舞时被抓拍,浑身都发光的样子,果然沉浸梦想中的人都有差不多的神色。陈棋星还把人当成假想敌天天防着,易烊千玺的心根本不在娱乐公司里,明明就整个绑在八字没一撇的舞社上。

现在不能实现自己梦想的易烊千玺,决定退而求其次帮他实现“梦想”了。王俊凯突然有点心虚,对面的人也没做错什么,最多就是喜欢自己,结果让家人误会自己要被包养了,难得把到手的胜利果实往外推:“其实,也不用……”

易烊千玺放开他的手:“不用,我也有求于你,你忘了吗?我帮你实现梦想,你给我信息素,很公平啊!”

王俊凯沉默。

易烊千玺以为他是在介意“包养”的形式,好心地解释道:“为了实现梦想,我可以理解一些人采取走捷径的方式,你不用怕我看不起你。”

王俊凯推辞了一次,内疚瞬间跑得干干净净,想到自己还得出卖“身体的一部分”,便心安理得地笑眯眯:“嗯,你理解就好。”

易烊千玺是家中独子,早晚要继承家业,让他早点强大起来面对现实不也是补偿他的一种方式吗?谈话中了解到易烊千玺还是高分从国外大学的商科毕业,王俊凯自顾自想着,一般人我还不愿意去逼着学呢,易烊千玺一个基础过硬的高材生,总不能白浪费这几年寒窗苦读。

金主要给钱、给资源、给买礼物、给一间装潢精致的屋子装下娇贵的小情儿,王俊凯心里大方一摆手,一切从简。老易总生怕易烊千玺心一野偷偷整个舞社,儿子的花销从老秘书那儿报销,大钱打条申请,那张卡里的钱就没超过五万,王俊凯是真的用不上;礼物嘛,他一个追梦人设,不需要奢侈品堆,自己也没那个需求;最后一项,都和金主同进同出了,再伸手要多过分啊!

就一项资源,算是易烊千玺努力努力能提供的:“你现在就是好好工作,我们共同努力。”

易烊千玺在公司待了一个月,也知道资源这种东西是可遇不可求,更何况他现在除了一个名头,什么人脉都没有,也就点点头。

两个人天南地北地扯了一通,易烊千玺给王俊凯挑了间宽敞的卧室,在门口冲他道晚安。

“我们不一起?”王俊凯随口问一句。

易烊千玺难得严肃地声明:“我们之间的关系是纯洁和高尚的!你虽然住在我这里,但我们就只是同居的室友关系,共同为了你的梦想努力!”

王俊凯在柜子里找毛巾,听了易烊千玺的话把脸藏在柜门后面,忍俊不禁。

“我们就是——”易烊千玺停顿几秒,认真地为金主和情人的关系重新定义,“梦想合伙人!”

王俊凯拿出毛巾,关上柜门,沉重道歉:“对不起,我太肤浅了。”

易烊千玺很高兴,于是忽略了王俊凯招摇的虎牙。

第二天王俊凯起得稍微晚了些,洗漱完出了房门,易烊千玺大概已经上班去了,屋子里静悄悄的。王俊凯晃到厨房,桌上的便笺针对空空如也的冰箱表明了歉意,字倒是非常好看。经过一夜,自己莫名其妙成了“金丝雀”,金主还是这么一个有意思的人,王俊凯笑了两声,把便笺放回了桌上。

他身上还穿着睡袍,昨天的衣服不能囫囵塞到洗衣机里,现在还团在洗衣篮里,易烊千玺为他准备的衣服他还没来得及看。王俊凯想了想经纪人,还是打电话给了陈书阳让他准备替自己搬家,顺便通知一声自己的身份转变,让他侧面佐证自己的确“堕落”了。

“你还真的被他包养了?”陈书阳惊叫一声,“我就随口一说,是这个Omega实在太有魅力了还是你其实觊觎我哥啊?替他做个间谍都愿意牺牲肉体了?”

“收收你的胡思乱想,”王俊凯心情不错,“向手下人借辆车来,你敢开你那辆骚包的小黄过来试试。”

王俊凯开门看了眼门牌号,给陈书阳发了个定位就上楼去换衣服准备出门。易烊千玺给他准备的T恤和牛仔裤,倒不是什么大牌,都是流行的潮牌。因为两人身材相仿,衣服又都是比较宽松的款式,倒也算合身,只是牛仔裤上两条口子正好露出膝盖,飘在地上的小纸条写着:【这是我能找到洞最小的裤子了】让王俊凯哭笑不得。

陈书阳赶过来还需要时间,王俊凯的手机电量不足,只好在客厅里干坐着等,半晌听到脚边传来一声微弱的“喵——”。

王俊凯低头,地上一只仰着头看他的毛茸茸小生物。

“喵——”这次的叫声更有中气,小奶猫危险地眯起眼睛,一点都没有求抚摸的意思。

 
评论(58)
热度(99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看有颗栗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